《疫情下的「正常」生活》

賴舜薇女士
心理輔導員,全球職涯發展師

疫情來襲前,我過著「不太正常」的生活-為工作、為生活、為家人,忙得團團轉,顧此失彼。

疫情來到後,整個世界仿彿停擺了似的,丈夫和自己需要外出工作的時間大大減少,孩子們可以隨時看到我們,得到我們的協助,我感覺他們安心和開心了很多!

難怪我的兒子會說:「我覺得現在才是正常的生活。一家人,不就是要常常在一起的嗎?」

更令我感到欣喜的是,一位因疫情暫停了親子遊戲治療的家長告訴我,她和孩子在這一個多月的相處中,感到很愉快!孩子和她的關係拉近了很多!另一位正在接受遊戲治療的孩子,因疫情的緣故,他的爸爸反而有了來面談的時間!孩子因此也有了顯著改善。

看來,因疫情過上了「正常」生活,因「禍」得福,「負負得正」的人,不止是我啊!

Lov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– www.freepik.com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Reply